凉老板

想看什么作品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博主都会看
谢谢您的关注!
谢谢亲们的粮票!

[母亲节特辑] 致母亲

      以凡人身,比肩神明,这就是母亲啊。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她给你生命,陪你长大,把所有的爱都给了你,一间屋子,一盏油灯,母亲为游子细细缝着呢,即使深夜,身体疲惫不堪,也要缝好缝细,因为这就是母爱啊。



      岁月慢慢地走过,今天有一件事情,我很受感动,我的爷爷,九十岁了,一位九十岁的老叟,哭了,眼眶红着,可是爷爷为什么哭呢,我很不理解,爷爷对我说,他在想我的太奶奶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以前我们家因家道中落,被迫背井离乡,开始走上闯关东之路,在路上,没有钱,以要饭为生,那天,一家人都饿着呢,太奶奶对爷爷说,她想吃口煎饼卷白糖,(山东人很爱吃煎饼),爷爷一天也没有吃饭,挨家挨户去求人,很遗憾,爷爷没有弄到煎饼卷白糖 ,太奶奶因体力不支,于半夜去世  ,临终时也没吃上那一口煎饼卷白糖,她只是想再吃上一口呀!


       爷爷苦涩地对我说:“怪我笨呀,没弄来那一口煎饼卷白糖 ”。



       后来,爷爷成功闯关东,在东北工厂当上了设计师,工资比较高,能买很多很多煎饼,但太奶奶却不在了。



       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,珍惜妈妈的陪伴吧。   



       我们厌恶她的柴米油盐、市侩圆滑,却忘记她也曾松花酿酒、春水煎茶,她经受住了生活的万般刁难、四海为家,最后也只剩下我们惺惺相惜、含英咀华。   ——网易云音乐热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今天2020年5月10日深夜,母亲节,万家灯火,风急,我们要努力变强大,保护我们的妈妈,最后愿天下母亲们,节日快乐!躹躬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