凉老板

想看什么作品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博主都会看
谢谢您的关注!
谢谢亲们的粮票!

原创小说 荒凉阁 第三章 老北街茶园

        磨剪子嘞,戗菜刀;磨剪子嘞,戗菜刀。


        手艺人一声声地呼喊,你还听过几次?我是长大后再也没听过了,老一辈手艺人的呼喊声,随着时光飞逝,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这老北街茶园,当年是红极一时,捧出了众多“角儿”,直到现在还有娱乐圈的老前辈,是从这唱出来的,评戏,戏曲,相声等,中国众多曲艺在这百花齐放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早己物是人非,这茶园子早己被国家保护起来了,是根正苗红的古城遗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害,一下想起了这么多陈年历史,都中午了,也该开张了,我这荒凉阁老板当的,没有人给做饭,要不我发个招兵买马帖,招个老板娘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生活不易,订波外卖,今天就几个人光来看手串,就是不买,可没昨天那荒城出手大方,一出手就10w,我一想钱竟然傻笑了起来,不行,本老板可是仙气十足,不能那么物质,这不是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外卖刚到送店里,门口一位瞎老爷子就进来了,这位老爷子与我家有些渊源,我因为爷爷关系而所相识,他与爷爷本来为老朋友,后来我管荒凉阁之事,一交谈,竞成了忘年交,他从不告诉别人姓氏,大家只叫他“老神棍”,他还曾在老北街茶园给人算命,后因被人告发骗人哄了出来,我俩关系比较熟络,扶他座下,他倒是自来熟的喝上了小爷刚沏的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虽瞎,但却有闻声识位的本领,还边喝边叫好,这个老神棍,我不客气地道:“老神棍,无事不登三宝殿,有何指教呀”,他笑着答道:“小娃子,老爷子想你了,不行?这小脾气还是那么大呀,哈哈哈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行,您老又来敲诈我来了吧,从我爷爷那辈,你就开始敲”我没气地说,他倒还是随和一笑:“娃子现在也太精了,不好弄了,今天你老神棍爷子感知你这气运非凡,红运加持,来品品你的茶,加沾沾运气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个老神棍,小爷好几天不开生意时,他老人家连影都没有,我就好不容易搞个大单,比谁都快来沾运气。他又道:“娃子,我算你这红鸾星己动,我和你爷爷有机会抱上重孙子了,哈哈哈,我掐指一算,就是你最近接触的人,他气运十足,有人中龙凤之气,他可不好算,你俩道路也挺险阻,给你们一算,太伤元气了,你这茶我就包圆了,不用谢老爷子了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喝完随即就拎起拐杖,箭步如飞,不等我送他,己经走没影了。我转身一看,小爷的一只汝瓷茶杯让他顺走了,这个老神棍,下次让爷爷拿拐杖跟他比划比划,太气人了,对了,我的红鸾星不会是那个人吧,可他是个男的呀,纯爷们!


         老神棍,还本老板茶杯,老骗子!



评论

热度(13)